新闻公告/News

博雅学院研究生二支部组织开展“接受红色教育,学习两会精神” 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4-04-03 16:41来源: 作者:杨欣昕、倪金鑫

为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20243月,博雅学院研究生二支部开展了“接受红色教育,学习两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红色资源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教材,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37日,博雅学院研究生二支部在博雅书院报告厅召开了寒假红色教育实践总结及分享会。

董秋雨、管煜、童博轩、黄盈、华宇同志分别代表小组进行汇报,从分布情况、文化特色、发展优势、未来建设等方面,简述了小组成员在我国北方东部沿海地区、南方沿海地区、鄂豫皖地区、山西-江西、西部地区的调研成果,分享了在凤阳县小岗村、“渡江第一船”,南昌八一纪念馆、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陈列馆等地的实践体会。本次实践和分享会提升了同志们的红色文化素养,有利于同志们在工作学习中,讲好革命故事,贯彻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学习两会精神,开展民主评议。组织生活会是党支部或党小组以交流思想、总结交流经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判为中心内容的组织活动制度。321日,博雅学院研究生二支部在博雅书院报告厅召开了组织生活会。此次组织生活会包括两会精神学习、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评议三部分。首先,刘梦涵同志带领全体成员对今年两会期间备受关注的热词“新质生产力”进行学习,从“什么是‘新质生产力’”“为什么发展‘新质生产力’”“如何发展‘新质生产力’”三个方面,展开循序渐进地深入讲解。随后,全体参会党员分小组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同志们深刻反省了自身在学习、社会服务、综合能力培养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并结合他人意见,积极提出改进措施。最后,全体成员通过民主评议表的形式,进行了评价与总结。


本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顺利,通过接受红色教育,学习两会精神,同志们无不感到“生逢盛世,重任在肩”,无不感到革命接力棒传到手中。徐安琪同志谈到,“马克思主义是红色文化的理论来源,红色文化是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的先进文化,蕴含丰富的革命精神和厚重的历史文化价值,我们应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为红色文化注入生命力,更好地做红色文化的传承者。”谭跃洲同志认为,“对历史最好的致敬就是赓续英雄先辈报效家国的光荣传统,在新时代弘扬不怕苦、不怕难、敢于牺牲的红色革命精神,以青春之我融入祖国大我、时代大我中。”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始终保持蓬勃生命力的中国共产党,历来对青年党员的成长与担当充满信心,寄予厚望。党和人民事业的发展需要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沐浴着红色精神光辉的青年共产党员,当肩负起传承薪火、赓续血脉的光荣使命,不忘来时路,走好新征程,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