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经典
  • 12

    2024/03
    2024年春季文明经典助理讲师培训活动第一期顺利举办
    2024年3月10日,文明经典课程春季学期助理讲师第一期线下培训活动于重庆大学A区顺利举办。本次培训内容涉及多个方面,包括文明经典课程介绍、助理讲师工作职责、读书报告批改要求、悦读平台操作演示等。
  • 15

    2023/11
    文明经典专题讲座 “通专融合与现代大学理念”顺利举行
    武汉大学通识教育中心主任、国家教学名师李建中教授主讲
  • 15

    2023/11
    综述 | 人工智能时代的AIGC与人文教育
    ​直面课程写作的AI困境
  • 07

    2023/11
    讲座预告 | 李建中:通专融合与现代大学理念
    文明经典、通识教育。武汉大学通识教育中心主任、国家教学名师李建中教授做客博雅书院。
  • 14

    2023/10
    我院中文系教师万曼璐央视《百家讲坛》开讲
    10月14-25日,每天中午12点,CCTV-10《百家讲坛》,万曼璐老师以“千古家书”为题,品读中国历史上著名人物的家书,探索他们鲜为人知的故事,呈现其中的殷切真情和宝贵家风,传递那些穿越时空的温暖与力量。
  • 11

    2023/10
    新闻 | 重庆大学通识核心课程《文明经典》教材出版
    《文明经典一》《文明经典二》近期出版,作为学校通识核心课程“文明经典系列A”“文明经典系列B”的配套教材,2023年秋季学期正式投入使用。
  • 22

    2023/09
    2023年秋季助理讲师第一期培训顺利举办
    2023年9月18日、21日,文明经典课程秋季学期助理讲师第一期培训活动于重庆大学B区顺利举办。本次培训内容涉及五个主要方面,分别为文明经典课程介绍、助理讲师工作职责、读书报告批改要求、优秀助讲经验分享和助理讲师团队建设。活动由涂欣宇主持,约二百四十名研究生同学参加培训。​课程组负责人唐杰介绍了文明经典课程的基本设置、助理讲师制度的重要意义与一般工作要求。作为覆盖重庆大学全体大一新生的通识核心课程,文明...
  • 22

    2023/09
    《2024中国诗词大会》重庆大学选拔赛成功举行
       《2024中国诗词大会》重庆大学选拔赛成功举行        2023年9月18日,由重庆大学本科生院主办、博雅学院承办的“《2024中国诗词大会》重庆大学选拔赛”在A区博雅书院报告厅举行。本次比赛首次将教师和学生合为一个组别,共同参赛。经过校内各院系的自愿报名及择优推荐,有11位选手最终进入选拔赛现场。    博雅学院张振老师首先代表选拔赛组委会向参赛选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向选手们细心讲解了参赛规则,鼓励大家...
  • 08

    2023/09
    “重大悦读”平台二期建设启动
    2023年9月7日,“重大悦读”平台二期建设工作会在图书馆逸夫楼“重大文库”召开,博雅学院“文明经典”课程工作组,助理讲师代表,以及相关技术承建单位共同与会。 
  • 17

    2023/05
    专题培训 | 把握大班课堂心理学,提升教师教学能力
    教学中心马乐副教授为博雅学院全体教师进行了专题培训
首页上页123下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