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News

博雅学院召开2024年学生党支部工作会议
日期:2024-03-26 15:49来源: 作者:赵奕桐

       为进一步推进博雅学院学生党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党支部组织能力,2023319日下午,2024年博雅学院学生党支部工作会议在博雅小院学术报告厅召开。此次会议由学院组织员刘念主持,学院全体学生支部支委参加。

       会议主要从发展党员流程、学校党建平台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及重庆市红岩先锋平台使用培训三个方面进行。

       围绕学生党员的发展,刘念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重点讲了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和发展党员应注意的时间节点。在党建平台系统培训中,刘念带领大家学习了《重庆大学党组织生活实施细则》《重庆大学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就党费缴纳查询、支部组织生活计划申报中经常遇到的问题、会议纪要时效性及规范性、党员组织关系转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讲解。同时,为了提升学生党支部工作中的总体规划统筹能力,学院还制订了支部发展党员的时间流程图和支部月度工作计划建议表,供学生党支部实际展开工作时参考。会议还就重庆市红岩先锋平台系统这一新平台进行了相关培训。

       学生党支部支委就系统使用、党员发展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充分展示了支委们对支部工作建设的热情和做好支部工作的信心。相信在学生党支部的群策群力中,支部建设将会更多焕发学生党员的积极性,确保党建工作扎实有序推进的同时,拓展共谋支部发展的新思路,打造新时代具有责任意识的参与者、推动者和建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