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News

博雅学院研究生一支部开展“中国式现代化与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暨求职就业经验分享会
日期:2024-03-22 09:30来源: 作者:刘衍

314日,博雅学院研究生一支部围绕中国式现代化与乡村振兴为主题进行党日学习活动,并特邀支部优秀就业代表分享求职就业经验。此次活动旨在深化同学们对乡村振兴战略的理解,同时为大家提供宝贵的就业指导。

在理论学习前,领学小组先分享了新时代三农工作情况文献资料,让同志们进一步了解乡村振兴工作内容。张加志向大家介绍了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内涵、乡村振兴工作的关键、当前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短板及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工作的重要性,并明确了乡村振兴战略和新型城镇化建设已经成为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的重要抓手。



而后,领学小组带领大家回顾了我国近年来的城乡发展之路,并指出正是通过不断地实践和探索,国家才找到了符合国情的城乡发展道路。同学们从中深刻感受到中国城乡发展的艰辛与不易,并注意到在乡村振兴战略发展中仍旧存在一些亟须解决的问题,需要我们新时代青年关注乡村发展情况,利用自身的知识、技术优势积极投身于乡村振兴战略的实践活动中去。

理论学习结束后,支部展开了求职就业经验分享会。黄丹玲、闫洪菁分别就笔试、面试两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备考选调生的经验。随后,支部前副书记、现从事中学历史教师工作的李杨同志,从招聘信息收集、工作技能储备和面试准备三点展开论述,为有志于投身教育事业的同学提供了重要的帮助。三位同志的分享不仅内容充实,实用性强,还极具针对性,他们的经验和建议为在场的同学们提供了很多有益的帮助。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让同志们看到了自己未来的可能性,也引导大家将自己的职业规划与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愿景相结合。希望大家为之付出努力,实现自己的职业目标,为国家的未来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