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News

增强法治观念,提升教育品质——博雅学院党委组织开展观看电影《第二十条》
日期:2024-03-08 08:55来源: 作者:韩蕾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法治观念,提升教育品质,激励教师担当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3月6日,博雅学院党委组织部分党员师生观看了电影《第二十条》,为党员同志们集中上了一堂普法教育课。




电影《第二十条》的片名取自《刑法》第二十条的正当防卫条款。影片以检察官韩明的视角切入,以王永强故意伤害致死案为主线,交叉讲述了三个挺身而出的案件,用细腻的人物刻画和情节设计,深入探讨法治精神和社会公正,生动演绎了 “正当防卫”界定的修正过程,折射出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最朴素的需求和渴望。影片的最后,两名检察官在面对复杂案件坚守正义,“穷追真相”,让群众“朴素的期待”不再是奢望,让法律发挥“惩恶扬善”的积极作用,彰显了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光辉形象,进而让“法不能向不法让步”的朴素社会观念进一步深入人心。

此次观影活动切实增强了全体党员的法治意识、法治观念,大家纷纷表示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在教育工作中,要严守法律和道德底线,注重教育公平正义,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为依法治校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