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News

“开学第一课:用电用火要安全”暨预备党员转正与发展对象讨论会
日期:2024-03-01 16:50来源: 作者:王玥文


安全是一切活动的保证,开学伊始,重提用电用火的安全问题尤为必要。202422915时,博雅学院本科生支部于博雅小院111室召开支部大会,开展“开学第一课,用电用火要安全”主题学习暨预备党员转正与发展对象讨论会。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高宏佳主持,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参加。




边雨柯同志领学,支部全体同志集中学习用电用火安全等内容。首先,以近期贵州山火为案例,讲述了贵州山火的火情、天气、地理原因等,提醒大家要提高警惕,有防范意识。其次,借此案例讲述了火情防范措施,接着以南京2.23火灾案例与电动车火灾问题将知识引入生活,强调日常生活学习中的用电安全问题,最后,重点强调了宿舍用电安全。高宏佳同志指出,党员要在发挥带头作用,保护自己的同时也要保护他人,发扬救火队员的精神。

随后,开展了预备党员转正与发展对象讨论工作。

最后,进行了2024年工作计划的讨论。副书记赵耀文谈到,新一年支部活动要提高新闻稿的质量与速度,同时学习的地点可以更加多样。



本次支部大会的顺利开展,不仅提高了支部成员的用火用电相关的安全意识,还一起对2024年的工作计划进行讨论,让支部成员在新一年有了新的目标和前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