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News

博雅学院本科生支部开展“接续奋斗,砥砺前行”——习近平总书记2024新年贺词学习活动
日期:2024-01-15 11:04来源: 作者:石紫嫣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新的一年里,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博雅学院本科生支部于202313日在博雅小院小会议室开展“接续奋斗,砥砺前行”——习近平总书记2024新年贺词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高宏佳同志主持,本科生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参加。



会议伊始,边雨柯同志组织大家分段朗读了2024年新年贺词。她提出,又是一年辞旧迎新时,我们应该怎样回望2023年?又该如何迎接2024年?新年贺词里,就有“怎么看”“怎么干”的鲜明答案。接着具体阐释了在新年贺词中用四段话为“来之不易”的2023年“列提纲”——这一年的步伐,“我们走得很坚实”“我们走得很有力量”“我们走得很见神采”“我们走得很显底气”。在2024年新年贺词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实现经济行稳致远。这鼓舞着我们既要有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又要以清晰的路径和清醒的要求更好地开启2024年。


活动最后,支部成员对2024年新年贺词的学习感悟进行分享和讨论,支部副书记赵耀文认为,新年贺词中提及了现在比较新颖的“村超”“村晚”的文化形式,以及和历史学相关的甲骨等等,这都代表了对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的期盼。郑雅韵同志谈到,新年贺词就事论事地提到了自然灾害、年轻人的生活压力等,让我们切实感受到国家关注到了普通老百姓关心和经历的事情,不避讳、提出问题是解决问题的第一步,让人觉得很暖心。边雨柯同志最后总结到,贺词中可以看到辞旧迎新,这是为了激励我们更有创造力和活力地迎接2024年的发展。



逐梦新征程,奋斗再出发。崭新的2024即将到来,新的一年里,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继续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