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News

争作新时代有为青年 谱写新时代奋斗篇章 ——党支部书记讲党课之《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
日期:2022-11-06 17:30来源: 作者:

恰逢建团百年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的发布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发展事业成果、反映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全面介绍了新时代党和政府为青年发展创造的良好条件。

2022年6月20日上午,党支部书记郑家勤为博雅学院研究生二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开讲,从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盛世与共享机遇、新时代中国青年素质过硬与全面发展、新时代中国青年勇挑重担与堪当大任、新时代中国青年胸怀世界与展现担当四个方面介绍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的主要内容。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是我国首次专门就青年群体发布白皮书。白皮书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青春担当,客观呈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青年发展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勾勒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主流群像。新时代富裕了中国青年更为优越的发展机遇、更广阔的舞台、更良好的法治环境、更有力的政策支持,更可靠的社会保障和更温暖的组织关怀。随后,她对广大党员同志讲到:“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不懈奋斗,把树立正确理想、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立身之本,真切感受到了党的两道和社会主义制度是中国青年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的根本原因,也是继续发展的根本依靠。生而逢盛世,青年当有为。我辈应该抓住新时代机遇,顺应时代发展,获得更多人生出彩机会。”



会上,毕业生党员纷纷踊跃发言。他们结合白皮书中的内容以及自己的求职经历分享了新形势下大学生求职创业所面临的机遇,并寄语在座的党员应发挥自身优势,将小我融入大我之中,为国家发展贡献青年力量。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是青年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的大时代。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正如白皮书所述,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拥有着富足的发展条件、机会和支持。广大青年当不负盛世,赓续前行,奋楫争先,勇挑重任、堪当大任、胸怀世界、展现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