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News

坚守初心担使命,青春筑梦正当时——博雅学院本科生支部实地研学活动
日期:2022-11-06 17:42来源: 作者:

2022年6月17日,重庆大学博雅学院本科生支部在重庆红岩魂广场开展实地研学活动,支部书记高宏佳带领支部党员参与了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同时来到重庆红岩革命纪念馆进行参观,在实践学习中教育党员同学不忘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牺牲奉献的伟大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从现在做起,更好地投身祖国建设事业,切实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重要誓言。

抵达红岩魂广场后,支部成员首先进入红岩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墙上的讲解展板诉说着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狱中题字、书信原件等真实的历史留痕让先辈们伟大的形象更加丰满而光辉。即使身陷囹圄,他们依然不畏所受的伤痛,不畏环境的艰苦,不畏邪恶的敌人,始终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严格保守组织情报秘密,为新中国的成功建立做出了巨大贡献。经过学习,党员同学们深刻领会到“从来壮烈不贪生,许党为民万事轻”的顽强斗争精神与牺牲奉献精神,向革命先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在红岩精神的鼓舞下坚定了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



参观完毕,支部成员来到了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现场。本届大赛由教育部等12个部委与重庆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重庆大学承办。本届大赛是“红旅”赛道的第五年,五年来,“红旅”有力促进思政教育、专业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深度融合,全国共有483万名大学生走进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城乡社区,用专业知识和创新创业成果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过程中,大家认真学习了学生代表的创新创业成功经验,真切感受到作为青年党员应像先进学习,思群众所思,想群众所想,积极投身创新实践,以青年的本领担当报效祖国和人民。创新创业的背后充满艰辛和汗水,则需要进一步锻炼自身适应和改造大环境的能力,提升在逆境之中寻找出路的才智,以拼搏奋进争当下一个“红旅青年”。



本次外出研学活动中,支部成员不仅瞻仰了红岩烈士遗风,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顽强奋斗的理想信念,也在创新创业榜样力量的引领下,认识到了新一代中国青年的使命与担当。相信经过来自实践的教育,同学们定能进一步投身实践、深入实践,以实际行动兑现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