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Student Activities

春“锋”送暖,献礼基层
日期:2024-03-26 17:36来源: 作者:钟淋莉

为加强雷锋精神在当代的传承与落实,向校内基层工作人员提供的辛勤付出表达衷心的感谢,2024323日下午,重庆大学郭明义爱心团队高研院分队发起手作心意,献礼基层工作者主题活动,引导现场志愿者手作艾草按摩锤,献礼校内基层工作者。

活动伊始,高研院爱心社以“当代雷锋精神的内涵与传承”为主题,组织成员们开展学习交流会。成员们观看了两段展现当代雷锋精神面貌的影片,从而更加深入地理解了雷锋精神的真谛及其在当代社会的价值。大家从无私奉献的精神、志愿服务实践等多个角度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雷锋精神始终与时俱进,只要每个人都愿意贡献自己的力量,雷锋就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1957d2bef5798b23c62070d2b29f84d

 随后,在爱心社工作人员的悉心指导下,志愿者们完成了艾草按摩锤的制作。紧接着,他们被分成三个小组,分别前往钟塔乘车点、宿舍楼以及食堂等地方,将满载着心意与关怀的艾草按摩锤亲手赠与校车司机、宿舍工作人员和保洁人员等校内基层工作者。在赠予慰问品的过程中,基层工作者们与志愿者分享了他们的日常工作心得以及对雷锋精神的理解:雷锋精神即是不畏艰辛、热爱本职,即便是做的小事,也满怀喜悦。志愿者们被基层工作者朴实无华的话语深深触动,称赞他们为新时代里爱岗敬业的“活雷锋”。同时,志愿者们也深切地体会到,正是这些基层工作者的辛勤付出和默默奉献,才为我们创造了如此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此次实践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同学们在亲身参与中深刻体会到了当代“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更激发了大家将雷锋精神具象化、时代化的热情。我们要与时俱进,不断丰富校园生活的内涵,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让雷锋精神在我们的实践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相信通过一代又一代人的努力学习和实践,雷锋精神定会在中华大地上绽放出更加璀璨的花朵。

1957d2bef5798b23c62070d2b29f84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