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Student Activities

博雅学院顺利开展“赓续伟大精神,砥砺奋斗青春”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24-03-29 11:19来源: 作者:倪睿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拓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成果,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引导团员青年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博雅学院各团支部于20243月开展了“赓续伟大精神,砥砺奋斗青春”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全体团员近200人参与了此次活动,并邀请了学院部分党员同志进行交流分享。

     学习雷锋故事,汲取精神力量为进一步加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各支部共同追忆雷锋故事,体悟雷锋精神。2021级团支部集体观看了央视纪录片《永远的雷锋》、《我们的雷锋》及党的二十大主题网络宣讲视频,通过真实的故事认识雷锋同志光辉形象,感悟雷锋精神的永恒价值,促进团员同学追寻雷锋足迹,了解雷锋事迹,学习传承雷锋精神,与此同时,积极提升国家安全意识。

a49c423313bf458beba4547745b39c55_720

    青春践行二十大,续写雷锋新篇章在第109个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20222班团支部于重庆市沙坪坝区沙坪公园开展了“爱在雷锋月,情暖三八-安全伴我行”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通过合唱歌曲、分发鲜花、书写和邮寄明信片等方式,在参与爱心实践的同时,加深了对“如何践行雷锋精神”这一问题的理解,于春暖花开中播撒关爱之光。


   响应榜样呼吁,争做雷锋传人2020级优秀党员郑雅韵同学和边雨柯同学参加了23级和22级等团支部的团日活动,解读了雷锋精神的具体内涵,讲述了不同时代乐于奉献的先辈们的光辉事迹,并聚焦2024年全国两会,带领同学们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呼吁大家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并积极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核,争当传承雷锋精神的排头兵。

 



交流心得体会,明确责任担当。2020级的何睿同学在活动中讲述了自己所经历的发生在日常生活中的小事,使同学们在在温暖与触动中认识青年担当;2021级的吴朝阳同学就自己实践所得进行经验分享,鼓舞同学们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学雷锋,树仪风”;2022级的赵敬妍、李佩宸、陈诺等同学在观看相关纪录片后踊跃发言,并立志用实际行动去践行雷锋精神的“向上”与“向善”;2023级的廖春湘同学通过说明学习先进思想的重要性,解读了雷锋精神对促进个人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的不可替代性。


本次团日活动旨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雷锋精神,引导广大团员把个人的追求和奋斗同党的事业、国家的命运、民族的前途紧密联系起来,做好新时代的‘雷锋青年’。各支部通过学习精神、参与实践、经验分享等多种形式,为博雅学子们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成长的平台,在共同促进、相互交流中播撒雷锋精神的种子,将先进思想转化为具体行动,把“螺丝钉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为实现中国梦有一分热发一分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