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讲座/Lectures

“博雅讲座”第十二讲:博雅教育的挑战
日期:2016-03-16 00:00来源: 作者:

主讲人:甘阳教授

主办单位:重庆大学博雅学院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

时间:2016年3月18日(星期五)下午16:30

地点:重庆大学A区文字斋学术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甘阳,现任中山大学人文高等研究院院长,博雅学院院长、通识教育教育总监,并任重庆大学博雅学院学术总监、清华大学新雅书院总监。近年主要著述有《通三统》、《文明•国家•大学》、《中国大学的人文教育》、《中国大学改革之道》等。

讲座简介:

近年中国顶尖大学都在以不同方式尝试博雅教育,比较有代表性的包括北京大学元培学院,清华大学新雅书院,中山大学博雅学院,重庆大学博雅学院等。本次讲座甘阳教授将就博雅教育在中国的开展及其面临的问题与大家分享他的看法,同时也将为老师和同学们答疑解惑,针对大家关心的问题,诸如博雅四年的读书有什么用,博雅毕业之后出路何在,以及博雅教育如何平衡跨学科教育和专业培养之间的关系等给出解答,也欢迎大家提前准备,积极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