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Academic News

重大讲座 | 欧美汉学中的秦汉史研究——以史籍翻译、简帛研究为中心
日期:2022-11-08 16:19来源: 作者:

主讲人:吕宗力(南京大学特聘教授)

主持人:周胤 (重庆大学人文社科高研院副教授)

时间:2021年03月09日(周二)19:00-21:00

地点:重庆大学A区文字斋学术报告厅

主办单位:重庆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博雅学院



主讲人简介:

吕宗力,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硕士,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博士。香港科技大学人文学部荣休教授。现任南京大学特聘教授。曾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战国秦汉研究室副主任、中国秦汉史学会副秘书长、香港科技大学人文学部主任、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讲座教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编著有《汉代的谣言》、《中国历代官制大词典》、《中国民间诸神》、POWER OF THE WORDS等。


报告内容简介:

19世纪,汉学成为欧洲高等学府人文学科一门正式的学科。20世纪,北美的中国学研究比较晚起,发展却很快。欧美学者对中国秦汉史的研究,从汉籍翻译、简牍释读,到制度、思想、文化的剖析,各具精彩。


欢迎师友提问交流!


extend1 【重大讲座】欧美汉学中的秦汉史研究——以史籍翻译、简帛研究为中心 extend2 主讲人:吕宗力(香港科技大学人文学部荣休教授)
extend3 时间:2021年3月9日19:00-21:00 extend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