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学就业/Career Planning

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博雅学院2023届就业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2-11-02 10:28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做好2023届研究生和本科生毕业生就业工作,帮助未就业同学了解就业形势、抢抓就业机会,2022年10月28日上午,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博雅学院就业动员大会在博雅小院报告厅举行。本次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姜雪峰、研究生和本科生辅导员郑家勤、高宏佳出席。会议由郑家勤老师主持,2023届研究生和本科生毕业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副书记姜雪峰分析了宏观就业形势,指出当前因疫情频发、企业产业转型、研究生扩招等因素对就业造成了较大的冲击,并结合我院学生历届的就业去向分析中小学、选调生等行业现状面临的竞争情况,鼓励同学们转变就业观念,早作准备,积极争取,主动作为。


dfcb59eb4d45781771da9dfb886a501


结合目前同学们的签约情况,研究生辅导员郑家勤老师指出今年就业形势不容乐观,对此大家要引起高度重视。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实现就业,她给同学们提供了几点建议:第一,要善于抓住“秋招”的机会,针对疫情突发情况,同时做好线上笔试、面试的准备;第二,善于利用各类平台的就业资源,力求在提升个人能力的同时获取更多的就业机会。第三,认真分析岗位需求,善于根据自身的经历有针对性地修改和投递个人简历,并鼓励同学们不要给自己设限,要敢于尝试,抓住寒假实习的机会。第四,郑老师还为同学们详细地讲解了就业协议书的签订和解约流程,提醒同学们要看清楚违约条款,做到慎重签约、诚信签约。


16464c529e47d1d5fd3eb4088556af5


此次就业动员大会的召开,为毕业生们了解就业形势、把握就业进程、做好就业准备打下了良好基础,有利于同学们更好地进行择业与就业,积极为新时代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李思思

审核:高宏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