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Student Activities

博雅学院2022级2班“情暖三八 春日踏青”主题班会
日期:2024-03-22 17:41来源: 作者:冯婷

在新学期到来之际,为丰富学生精神文化生活,提升班级凝聚力和向心力,同时庆祝第114个国际妇女节,营造充实愉快、富有意义的活动氛围。博雅学院20222班于319日在重庆市沙坪坝区沙坪公园开展 “情暖三八 春日踏青”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团支书冯婷主持,班级全体同学参加。

首先,刘明浩以《孤勇者》等暖心歌曲的演唱为本次外出活动拉开了帷幕,悠扬的歌声在春日草坪上方回响,使班会气氛走向活跃。

随后,冯婷邀请金雨萱和沈诗涵一起分发鲜花和明信片,传递花香,向各位女同学致以节日的问候与祝福,同时引导大家在第一张明信片上以书信形式写下关于妇女节的感悟,挂在准备好的小树上,互相阅览;第二张明信片则记录下同学们对山区儿童的温暖寄语或暖心插画,后续将进一步完成相应的邮寄工作。

接下来,团支部优秀志愿者王娜结合妇女节的节日氛围向大家分享自己在志愿经历过程中的心得和感悟,细致介绍了参与志愿服务的各类渠道,鼓励同学们学习并发扬雷锋精神,热情投身志愿服务活动,乐于助人,甘于奉献。

本次班会大力创新活动形式,有效提升了同学们的参与度和积极性。一系列活动设计,让大家在学习和交流中真实感受到广大妇女拼搏奋斗的巾帼风采;优秀志愿者的经验分享,则有助于鼓舞更多同学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的火热实践当中,经由为公共事业贡献青春力量的切身体验,进一步深刻领会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时代价值。正值春光明媚,万物欣欣向荣,借此次春日踏青,同学们在与自然的亲密接触中放松身心,凝聚情感,增进思考,将以更加乐观昂扬的面貌迎接新学期的新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