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Student Activities

高研院&博雅学院成功举办“冬霁悦游聚群乐,暖心相伴迎新春”师生迎新游园活动
日期:2023-12-25 16:55来源: 作者:黄诗雨

20231223日下午,重庆大学高研院&博雅学院师生迎新游园活动于重庆大学A区博雅书院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曾佐伶、副书记姜雪峰、副院长李广益、部分教职工及家属参与本次游园活动,全院本科研究生近300人也热情参与到游园活动中,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



经过学院学生会各部门的精心布置,小院焕然一新。彩灯闪烁,对联盈门,灯笼高挂,小院内充盈着辞旧迎新的气氛。下午四点,师生迎新游园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准时开幕。本次活动共分为节目表演与游戏两个环节,在主持人徐樊、裴尹一菲两位同学开场致辞后,节目表演正式开始。



彭咏楠、杨羽澄带来的开场舞蹈《Perfect Night》点燃了现场气氛;程可苒的歌曲《闹哄哄》表现保持热爱、奔赴未来的勇气;吴彦成演唱粤语歌曲《K歌之王》,刘明浩献上一曲《天外来物》,展现情绪歌曲的魅力;孙一的《Untitled World》和徐樊的《Secret Touch》则以全新的语言风格为节目表演增添了别样的生机与活力;孟妙炯的舞蹈《J》与裴尹一菲的说唱节目《一代》活跃了现场氛围,点燃了观众激情;哲学系老师李雨瑶与中文系老师吴娇分别带来钢琴曲《Nocturne No.2 in E-Flat, Op.9 No.2》与《春江花月夜》,为节目厅增添注入独特魅力;戴程慧的古筝曲《万蝶振翅》与江南帅的吉他独奏曲《欢乐的游园会》再次展现博雅学子的多才多艺;最后中文系老师钟融冰一曲《海阔天空》带动全场大合唱。院内灯光渲染,观众掌声连连,现场气氛热烈,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



节目表演结束后,游戏环节在小院内有序展开。室内室外共设置《飞花令》、《猜灯谜》、《投壶》等10个既有趣又富含文化底蕴的游戏。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各个游戏当中,小院充满了热闹而快活的氛围。赏玩之余,学院还为大家准备了精美的糕点、水果和饮料等吃食,灯笼和窗花的装饰相得益彰,整个小院笼罩在浓浓的迎新氛围之中。活动结束后,师生们根据积分在兑奖处换取心仪的奖品。夜幕缓缓降临,本次迎新游园活动也完美落幕。  


此次师生迎新游园活动将歌舞娱乐与趣味活动结合起来,融体育、文化、趣味、智力等多种要素于一体,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吸引广大师生参与,反响热烈。这不仅丰富了学院师生的课余生活,也在临近期末时帮助同学们舒缓学业压力,增进同学之间的情谊,融洽师生之间的关系。本次活动不但体现了博雅学院独特的人文情怀,也在新年的开始,揭开了学院新气象的崭新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