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news

高研院&博雅学院2021年新进教师座谈会圆满举行
日期:2021-09-15 11:36来源: 作者:

为了欢迎新入职教师,帮助新进教师熟悉学校、学院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了解学校、学院发展规划,尽快进入教学科研工作正轨,学院行政教工支部和学院工会于9月10日中午在文字斋报告厅举行了2021年新教师座谈会。



学院党委书记曾佐伶首先代表学院欢迎几位新老师的到来,并向在座老师致以教师节的问候。随后,曾书记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历史、现状和学院的发展历程,希望新入职的老师们在这里大展拳脚,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为学院的发展添砖加瓦。此外,曾书记还特别询问了新老师们的报到情况和生活安顿情况,尤其叮嘱了安全问题。

学院工会委员郭畑、肖馨瑶、钟融冰向新老师们详细介绍了工会、教代会工作范围、工会提供的福利待遇、组织的各种文体活动等等情况,指出工会就是教职工之家,希望新老师们有事找工会,积极参与各种工会活动。

行政教工党支部各支部成员,结合岗位职责向新进教师介绍学校、学院办事流程。刘念向新老师们介绍了学校服务大厅、学院常用的网站使用方法、主要办事流程等,薛育余介绍了学校、学院的科研管理工作和资产管理办法,夏璐璐介绍了学院的教学工作运行办法和办事流程、招生宣传工作、外事工作,韩蕾介绍了学院的教务工作细则和学校教务网站系统的使用,肖文芳介绍了研究生教学管理、学生管理等相关事项;研究生导师遴选申请流程、研究生培养各环节的基本情况。

最后,行政支部、学院工会还就一些新老师们关心的工作、生活问题进行了详细和解答和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