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news

高研院郭明义爱心社重阳节敬老活动圆满举办
日期:2021-10-19 11:34来源: 作者:

2021年10月11日上午,由重庆大学郭明义爱心团队高研院分队主办的“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主题活动在松林坡社区顺利举行。

上午9点30分,爱心社的志愿者来到松林坡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布置场地、准备茶水,迎接老人们的到来。10点整,活动正式开始。本次活动设置了四个环节,分别是“诗歌朗诵”、“相反游戏”、“你我的红歌”和“共唱一首歌”,其中穿插着志愿者的诗歌朗诵和唱歌表演,有二十多位老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两位老人热情地为大家朗诵了《终南别业》和《龟虽寿》,铿锵有力的朗诵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接下来,志愿者赵梦婷和王琴慧朗诵《当你老了》和《沁园春·雪》,送出对老人的祝福,老人们也回应以热烈的掌声。

到“左右游戏”环节时,老人们需要和志愿者做出相反的动作。志愿者们和老人们积极互动、相互配合,有的老人反应很快,能迅速做出指定的动作,与志愿者配合默契。有的老人有些迟疑,但在志愿者的鼓励下,也顺利完成游戏,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现场氛围十分融洽。



爱心社重阳节3


第三个环节是“猜歌名”。志愿者们贴心地选取了老人们耳熟能详的红歌。游戏一开始,有些老人反应迅速,歌曲的前奏刚一出来,就果断猜出了歌名;有些老人则犹豫不决,但是随着熟悉的曲调慢慢响起,也顺利猜出了歌名。



爱心社重阳节4


最后,在“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的歌声中,本次活动落下了帷幕。一位老爷爷自告奋勇站出来,担任指挥,带领大家集体歌唱祖国的繁荣富强。情感酝酿到高潮,老人们主动提出演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激昂澎湃的歌声传递着老人们对祖国、对生活的热情。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他们和志愿者们相约明年重阳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