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news

首都师范大学王德胜教授一行到我院交流访问
日期:2016-05-31 00:00来源: 作者:


530日上午,首都师范大学燕都学院一行在王德胜教授的带领下来我院交流访问。本次交流访问活动分两部分组成,一是双方学院师生交流会,二是燕都学院学生进入重庆大学博雅学院的课堂学习并交流。    

530日上午,燕都学院与博雅学院的师生交流会在文字斋学术报告厅举行。参会人有首都师范大学社科处处长、燕都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德胜教授,首都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燕都学院人才培养委员会委员胡卓玮副教授,燕都学院行政办主任刘添娇,燕都学院辅导员谭凯,博雅学院党委书记曾佐伶,高研院副院长姚飞,博雅学院副院长李东以及博雅学院学办相关老师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李东副院长主持。

    333333.png    

首先,李东副院长王德胜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博雅学院的管理模式、招生方式、培养模式、学生工作和党团建设等方面做了介绍。接着,姚飞副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学科体系建设、教学体系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整体发展概况与探索。    

王德胜教授就首都师范大学燕都学院的发展和思考与参会教师进行了详细介绍与交流。燕都学院20147月成立,是首都师范大学综合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推动专业学科建设一体化建设、探索拔尖创新型人才培养途径的专门教学单位,目前有2个年级,融合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实施精英化人才培养,实现和提升学生发展潜力。

    11111.png    

随后,高研院、博雅学院教师与王德胜教授一行就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的探索和创新展了热烈探讨和经验交流。双方一致认为本次交流会有着分享经验、交流问题、取长补短的重要意义。    

在接下来的一周,燕都学院20位学生将进入重庆大学博雅学院课堂,与博雅学子展开进一步的学习和交流。

            22222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