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news

小院依然,静待君归——高研院&博雅学院全力开展学生返校复学保障工作
日期:2020-04-28 15:47来源: 作者:

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和学生返校复学准备工作顺利开展,坚决落实市教委关于高校开学复课的相关要求,高研院&博雅学院根据学校部署,全力开展学生复学筹备工作,从物资储备到人文关怀,从生命健康到心理健康,确保每个环节保障学生安全与健康。

学生分批次返校复学在即,学院主要从四个方面进行学生返校复学筹备工作:

一是充足的物资保障返校学生的基本生活。鉴于第一批次同学返校时间较为仓促,学院为同学贴心准备了防疫物资,如口罩、消毒液、酒精等物品;还为了保障学生返校后生活的便利,学院为学生采购了必备的生活用品,以及一些食物,所有物资已经提前放置于学生寝室。后期将根据学生的需要继续为学生提供相应的物资保障,让学生返校后能够生活无忧。

二是全方位关照确保学生健康舒心。辅导员将协同班主任、导师共同参与学生返校后的管理工作,思想动态关注、生活指导、学术探讨、心理辅导共同开展,协同多方面力量对学生提供关心与帮助。

三是专业而富有趣味的讲座丰富学生的返校生活。学院有部分老师的公共课一直是学校的热门课程,也是同学们津津乐道的话题,为了丰富返校学生的生活,学院联系了两位专业导师,通过学生喜爱的B站或者喜马拉雅在线平台,为学生提供5期在线讲座,既增强学生的专业知识也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

四是丰富的心理健康活动为学生排忧解难。学院老师组织了“感恩体验”与“聆景疗愈”两个心理活动,学生通过为期14天的活动打卡,在专业心理老师的带领下,体验冥想、学会放松技巧,感受内在能量的变化,真正达到身心的和谐统一,塑造良好心理健康状态。

熟悉的时节,熟悉的面孔,我们又将在山城相遇;青葱的黄桷,奔腾的嘉陵,热情地说着“欢迎回家”;小院依然,还是走之前的那般模样;静待君归,书写新一年的青春飞扬;高研院&博雅学院欢迎同学们返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