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news

王树新校长到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博雅学院调研
日期:2022-07-12 20:58来源: 作者:

2022年7月11日上午,校长王树新到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博雅学院调研指导工作。校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李英民,党办校办、发规处(双一流办)、人事处、本科生院、社科处、国际处等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参加调研交流。高研院&博雅学院领导班子、各中心主任、教授、支部书记、优秀青年教师代表等20余人参加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博雅学院党委书记曾佐伶主持。

座谈会前,王树新参观了教师工作室、管理人员办公室和学院的育人环境。

座谈会上,副院长姚飞(主持工作)代表学院以“想象下一个五百年”为主题,重点介绍了教授治学、学科发展、人才队伍、人才培养情况、科学研究等情况,并就当前学院面临的主要问题、形势任务、工作举措等提出了思路和建议。与会教师围绕学校基础文科振兴行动计划实施、《文明经典》课程完善、考核评价机制改革、资源配置优化、服务引领国家和重庆发展等积极发言,提出意见建议。学校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就有关问题、建议作了回应和交流。

王树新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对学院近年来学院发展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感谢全院教师为学院学科建设和学校人才培养所付出的艰辛努力。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基础文科的建设,高度重视高研院&博雅学院的发展,学校历届校领导班子都对此倾注了大量心血,也凝聚了大家的智慧和汗水。他强调,重庆大学作为一所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建好建强基础文科对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人才培养十分重要,要围绕学校长远发展目标,进一步明确基础文科的发展定位,优化基础文科建设评价机制,坚持世界标准和一流要求,加快基础文科建设步伐。要完善基础文科人才引进机制,加大基础文科领军人才引进力度,持续打造高水平教师队伍。他勉励全院教师增强发展信心,多提意见建议,积极参与学院学科和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