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news

高研院&博雅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圆满举行
日期:2022-06-30 21:59来源: 作者:

2022年6月23日下午,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博雅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博雅小院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曾佐伶、副院长(主持工作)姚飞、党委副书记胡佳、副院长唐杰、学院学位委员会委员李放春、李广益、何祥迪、钱锋、袁敏、2022届班主任慕容浩、代启福和廖涵以及发言教师代表金浪等老师出席典礼。博雅学院全体2022届在校毕业生参加典礼。毕业典礼由2022届毕业硕士研究生朱琛晨主持。



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本科生毕业生代表徐书龙回顾在博雅学院四年的学习,收获了探索与思辨的智慧、自由而卓越的灵魂以及博雅本身。无论走向何方,博雅学子始终不忘本心、永远热爱、坚定追求、勇敢实践。研究生毕业生代表罗立健也深情感恩母校,并号召全体毕业生以奋发有为的姿态,怀揣重大人的初心和梦想,以最饱满的状态奔赴自己的未来岗位。姚飞院长代表学院向毕业生寄语,希望同学们坚持理想,不忘初心;独立思考,追求真理;自信自强,攻坚克难。






教师代表金浪以《到检验经典的时候了》为题致辞,对2022届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表示祝贺。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汉字“化”既可以表达自然的变化,又可以体现文明的教化,作为人文学科的文学、历史、哲学,就是应对变化的学问。新的征程上,希望毕业生们运用经典中的智慧和力量,去应对不断变化的世界。



现场,学院党委书记曾佐伶宣读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博雅学院2022年度优秀学位论文获奖名单和优秀学生名单,学院全体班子成员为获奖学生颁奖,希望他们戒骄戒躁,取得更大成绩。

学位授予仪式上,毕业生们有序登台,出席典礼的学院领导及导师团一一为毕业生们拨正流苏,并合影留念。毕业典礼在校歌声中结束,祝愿2022届毕业生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