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Notifications

高雅院里出英才,春运会上展雄风
日期:2014-04-18 00:00来源: 作者:

2014年4月11日、12日,重庆大学春季田径运动会顺利举行。今年是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和博雅学院(简称高雅院)首次亮相运动会,虽然人数精少,但是不论教师还是同学,大家都热情高涨,踊跃报名,积极训练。开幕式从建立创意,到长期排练,再到正式表演,全体参与者努力配合,凝聚力强。4月11日上午的运动会开幕式上,我院的方阵表演被人民网、腾讯、搜狐和网易等电子媒体进行图文报道,媒体对我院的创意表示赞赏。而后运动赛场上,博雅学院与高研院拼尽全力、超越自我,赛出风格,争创佳绩。


  01.JPG  

“圣洁博容,典雅韵宁;希腊女神,撒播文明。激流勇进,气冠三军;奥运圣火,燃遍寰宇”。伴随着高亢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高研院和博雅学院组成的高雅方阵36名同学徐徐步入主会场。此次高雅方阵以“古希腊文明之风”为主题,整个方阵造型既像双向箭头,又像战船之桨。大家造型各异:既有身着长裙、典雅韵宁的女神形象,又有操刀带盾、勇冠三军的武士形象。最独特的是,队伍中心八名同学全身涂白,扮演爱神丘比特、酒神狄奥尼索斯、克里特岛公主阿里阿德涅、扔铁饼者、掷标枪者等雕塑形象,反响热烈,一时成为全场焦点。大家精神抖擞,步伐铿锵,展现颖悟绝伦、踌躇满志的博雅风范,塑造崇尚荣誉、顽强拼搏的奥林匹克精神。

  02.JPG  

运动场上,博雅学院与高研院更是意气风发、表现不俗,收获颇丰。

  本次运动会,我院教师共19人参赛,7人获奖。其中:贾雯鹤、刘杨和潘林三位老师获象棋团体赛第一名,代启福老师获铅球教青男子铅球赛第二名,肖文芳和潘妮妮两位老师分获教中女子立定跳远第三、四名,在教中女子100米、教中女子铅球和教青男子400米等项目中,也取得不错成绩。研究生共10人参赛,6人获奖。其中:孙倩获400米项目第一名,毛虹、温思晨分获跳高、跳远项目第二名,陈若晖、何小芬分获100米、800米项目第五名,陈若晖、张玉玲、温思晨、徐发秀共同获得4×100米团体项目第六名,最终以研究生女子团体总分第四名的好成绩傲立排行榜群雄。博雅学院本科生有18人参赛,共报名参加17个项目,虽然在成绩方面还有些许不足,但也充分展现了博雅学子敢于拼搏的气概。能站在赛场上就是好样的,你们就是英雄!


  03.JPG  

  我院非常重视本次春运会,积极动员,精心组织。在参赛人数比例、项目覆盖比例和获奖比例等各方面都名列前茅,获得春运会组织奖;学院春运会后勤组赛前悉心陪伴运动员检录,赛中为运动健儿加油助威,赛后即使为他们提供水分和能量补充;通讯组坚守一线,及时报道,两天以来,提供加油稿、赛况稿等30余份;摄影组奔波在田径场,用相机记录下比赛的珍贵瞬间。


  04.JPG  

  春日下,赛场上,师生们或服务,或准备,或参赛,或照相,或写稿,或呐喊欢呼,只要有我院比赛项目的地方,就能看到他们英姿飒爽的身影。平日的文雅书生,畅游于学海之中,今日里运动健儿,拼搏在绿茵场上。这就是博雅之风与奥林匹克精神的融合,这就是我们高雅院展现在全校师生面前的雏形。

“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运动场上胜利的笑容背后,是大家长期训练、刻苦备战的艰辛;“单丝不成线,独木难成林”,每位运动员都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他们的背后,总有博雅精诚团结之力的支持。我们珍藏两天的美好回忆,期待来年再展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