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Notice

关于开展2023年度重庆大学科幻主题研究生创新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3-11-09 12:05来源: 作者:


重庆大学图书馆与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合作共建的重庆大学科幻图书馆于20235月正式开馆运行。为扩展科幻图书馆功能,提高重庆大学科幻研究水平,鼓励学生创新,促进学术交流,图书馆与高研院拟依托重庆市研究生导师团队建设项目“科幻文学与科技人文”,联合开展科幻主题研究生创新项目申报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名称

2023年度重庆大学科幻主题研究生创新项目


二、申报时间

即日起至2023年11月30日


三、参与对象

重庆大学全校在读研究生(博士、硕士)


四、项目宗旨

以多种形式开展科幻主题研究和创作,提高研究生创新能力。鼓励跨学科研究,支持不同专业研究生联合申报。


五、预期成果

1、研究某一类型科幻文艺的学术论文;

2、考察某一领域科幻产业发展现状和趋势的调研报告;

3、探索、展现科幻创意的文学创作、实体艺术造型或者短视频。


六、评审结果

评审结果将在2023年12月初公示,其中重点项目2-3项,资助经费为3000元/项;一般项目10项,资助经费为2000元/项。

项目研究时间为一年。图书馆与高研院将联合组织评审会议,并严格把关研究项目的中期考核和结题验收工作。结题等级为“优秀”的项目将获得追加资助。


七、注意事项

1、项目申报书需在规定时间内提交至指定邮箱chenyao@cqu.edu.cn。邮件主题为“科幻主题研究生创新项目申报+姓名+题目”。

2、申报者应遵守学术道德规范,不得有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等违规行为。一经发现,将取消申报资格并通报批评。


附件:科幻主题研究生创新项目申请书


重庆大学图书馆 重庆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

2023年1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