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经典
当前位置: 本科生教育 > 文明经典 > >
  • 10

    2022/10
    《中国诗词大会》川渝赛区重庆大学选拔赛成功举行
    此次比赛由重庆大学本科生院和重庆大学博雅学院联合主办,《文明经典》通识核心课程组承办,下设教师组和学生组两个组别。经过校内各院系自愿报名及推荐,共有19名选手正式进入选拔赛展开角逐。
  • 02

    2022/07
    重庆大学召开“文明经典”通识核心课程督导意见反馈会
    博雅学院服务学校本科教学改革大局,以“经典阅读”促进立德树人。
  • 12

    2022/03
    学校召开“文明经典”通识核心课程建设工作会
    ​2022年3月9日上午,重庆大学“文明经典”通识核心课程建设工作会在文字斋学术报告厅召开。
  • 07

    2022/03
    博雅学院召开春季学期“文明经典”系列通识核心课程建设第一次工作会
    重庆大学本科教学督导组长王佳眉教授、校督导组成员吴德垠教授,高研院&博雅学院党政班子和课程组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高研院&博雅学院副院长唐杰主持。王佳眉教授首先代表校督导组报告了2021秋季学期的课程检查情况。
  • 23

    2022/02
    2022年春季学期“文明经典”通识核心课程“助理讲师”培训大会顺利举行
    2022年2月20日下午,春季学期“文明经典”通识核心课程“助理讲师”培训大会在博雅学院文字斋报告厅举行。高研院&博雅学院副院长唐杰、助理讲师团队指导教师石磊、沈秋,助理讲师代表程哲浩,分别作了培训报告。春季学期新招募上岗的58名新任助理讲师在现场参加了会议,其他助理讲师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参加培训大会。唐杰首先简要介绍了“文明经典”课程的开设初衷、理念和建设方案,回顾秋季学期开课和运行情况,并结合学校课程...
  • 16

    2022/01
    “山高水长·博雅同行”翰墨丹青雅集顺利举行
    ​1月9日下午,“山高水长·博雅同行:翰墨丹青雅集”在重庆大学A区博雅小院举行。本期雅集作为重庆大学《文明经典》课程通识文化活动之一,由重庆大学图书馆、重庆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博雅学院、教育部高校思政工作创新发展中心“书香校园”建设工作室联合主办,重庆大学古典辞书编纂研究中心承办。
  • 15

    2021/12
    重庆大学召开“文明经典”人文通识核心课程督导意见反馈会
    2021年12月15日下午,“文明经典”人文通识核心课程督导意见反馈会在博雅学院文字斋报告厅召开。高研院&博雅学院党委书记曾佐伶、副院长唐杰、校本科教学督导代表、“文明经典”课程负责人及本科生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本科生院副院长袁云松主持。
  • 10

    2021/12
    重庆大学“重大悦读”服务平台上线
    2021年12月9日下午,重庆大学“重大悦读”服务平台上线及颁奖仪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综合楼Z126会议厅举行。副校长廖瑞金出席仪式并致辞,党委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本科生院、虎溪校区管委会、博雅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获奖学生、师生代表160余人参加活动。
  • 09

    2021/12
    重庆大学“校长书单”来了 你读过几本?
    “不管你学什么专业,首先要做一位有文化的读书人。”在重庆大学这所全国知名高校里,学生最喜欢看那些书?“校长书单”又有那些推荐呢?上游新闻记者通过“重大图书馆”官方公众号和京东读书(专业版)进行了整理。​
  • 02

    2021/10
    “文明经典”通识核心课程开课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文明经典”通识核心课程开课动员大会顺利举行2021年9月23日下午,“文明经典”通识核心课程开课动员大会在重庆大学A区文字斋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廖瑞金,高研院&博雅学院党委书记曾佐伶、副院长(主持工作)姚飞、副院长唐杰以及“文明经典”通识核心课程组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廖瑞金副校长表示,重庆大学开设“文明经典”通识核心课程是创造历史的一件事,目的是为了提升我校本科学生的文化素养,培养学生创...
首页上页12下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