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特色
当前位置: 本科生教育 > 培养特色 > >
  • 25

    2022/10
    育人 | 李放春:指导学生合作研究,像一起探险的旅途
    导师视角告诉你,在高研院读研究生是一种什么体验?
  • 25

    2022/10
    博雅剧社专访 | “戏剧是走出自我、理解他者的绝佳方式”
    博雅和美育是一体两面的关系。博雅剧社《气球》2022年荣获重庆大学第二届心理剧大赛一等奖,全国百佳剧目。
  • 26

    2022/06
    【英语课】 昆曲和后摇改编的莎士比亚,哪个更香?
    博雅学院打造了跨学科、跨学院的英语教学课程组。从英语竞赛到作品创作,博雅同学们的创造力大展示。
  • 27

    2022/05
    博雅课程 | 为博雅英文课《哈姆雷特》,同学们也是拼了
    为博雅英文课,他们不仅将英文版《哈姆雷特》改编为昆曲,而且结合自己的兴趣与特长,创作了你意想不到的作品
  • 09

    2021/11
    博雅英文课,同学们演了王尔德的《不可儿戏》
    博雅英文课,同学们演了王尔德的《不可儿戏》灿烂的文学星河,经典巨著辉耀、思想大师荟萃。经典阅读是重庆大学博雅教育的特色之一,通过话剧实践深入经典情境、理解文明传统,这同样体现在博雅课程设计中。从2021级开始,博雅大学英语课程共设计了四个学期10学分的课程,分别为English Literature, Big Questions, World History, Modern Society,致力于构建EAP(English for Academic Purposes)导向的课程体系,其中前两门...
  • 14

    2021/09
    【下乡实践】助力乡村振兴,关爱少数民族儿童成长
    助力乡村振兴,关爱少数民族儿童成长——重庆大学“三下乡”实践团队在凉山为响应中央关于巩固扶贫成果的相关精神,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引导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2021年7月6日至7月21日,博雅学院组织学生前往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开展爱心帮扶、公益服务和社会调研等系列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感受时代脉搏、参与时代奋进。#1脱贫攻坚,百闻不如一见昭觉地处大凉山腹地,实践团队前往的日哈乡属高...
  • 12

    2018/01
    确认过眼神,遇上对的课程!一大波博雅课程正在袭来!
    博雅学院提供文史哲法贯通的博雅教育,课程设置“少而精”,每学期4-5门主要课程,以小班教学、深度研讨、大量阅读写作、全程导师制为特色,广泛深入地研修中西文明经典,培养学生自由而宽广的整全视野。
  • 27

    2017/12
    看看人家的大学:重庆大学博雅学院的经典阅读教学
    前言你梦想的大学课程什么样?重庆大学博雅学院,提供文史哲、政经法、本硕博贯通的博雅教育(liberal arts education)。课程设置“少而精”,每学期4-5门主要课程,以小班教学、深度研讨、大量阅读写作、全程导师制为特色,广泛深入地研修中西文明传统及其经典,培养学生自由而宽广的气质与视野。
  • 23

    2017/03
    博雅学院
    ​一、学院概况加强基础文科建设与人才培养是重庆大学为实现“中国最好的大学之一”办学目标的重要举措。二零一一年七月成立的重庆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简称“高研院”),开展小而精、高起点、高水准、跨学科的学术研究,并有别于国内其他文科强校按部就班建设基础文科的传统模式,另辟蹊径地孵化、建设重庆大学跨学科的基础文科院系。重庆大学博雅学院成立于二零一二年十月,旨在建成中国最好的博雅教育实验基地、中...
  • 20

    2016/03
    甘阳论博雅教育的挑战
    2016年3月18日,中山大学博雅学院院长、清华大学新雅书院学术总监、重庆大学博雅学院学术总监甘阳在重庆大学博雅学院开设了一场题为“博雅教育的挑战”的讲座,重大博雅全体师生参加。
首页上页12下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