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系所设置 > 历史学系 > 动态 >
  • 综述 | 重庆史就是中国史、世界史

    2024/04/01
    重庆大学“文字斋讲座”第156讲
  • 高研院历史学系召开春季学期第一次全体教师会议

    2024/03/27
    高研院历史学系召开春季学期第一次全体教师会议2024年3月21日,重庆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博雅学院历史学系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全体教师会议。会议由历史学系主任董涛副教授主持,重点围绕本系教学、科研集群建设、教师人才队伍建设、研究生招生等工作展开讨论。​
  • 历史学专业自评估举办专家进校调研相关活动

    2023/12/28
    12日26日,重庆大学历史学专业自评估专家见面会、相关座谈调研活动,在A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博雅书院等地召开。
  • 历史系召开教学研讨会

    2023/11/18
    2023年11月16日下午历史系围绕教材建设以及新开课程进展情况召开专题教学研讨会。
  • 综述 | 盛宣怀与晚清币制改革

    2023/11/13
    重庆大学历史学系同曾史学沙龙第四讲
  • 综述 | 再读《史记》,重写历史

    2023/05/21
    4月27日至28日,李开元老师作客重庆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历史学系,围绕“再读《史记》,重写历史”这一主题,为重庆大学师生们连续开展了三场学术讲座。
  • 综述 | 古埃及的艺术与生活

    2023/05/05
    2023年4月21日上午,由重庆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博雅学院主办的人文大讲堂系列讲座“古埃及的艺术与生活”在重庆大学A区博雅书院报告厅举办。
  • 综述|童年史刍议:《慈航》扬帆之际

    2023/05/05
    2023年4月21日上午,由重庆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博雅学院主办的人文大讲堂系列讲座“童年史刍议:《慈航》扬帆之际”在重庆大学A区博雅书院报告厅举行。
  • 综述 | 拼装国度:马来西亚的内部构成与华人社群的区域形塑

    2023/04/18
    宋燕鹏教授主讲、重庆大学文字斋讲座第一百二十八讲“拼装国度:马来西亚的内部构成与华人社群的区域形塑”,在重庆大学A区博雅小院报告厅成功举办。
  • 综述 | 从传记进入历史

    2023/04/03
    ​2023年3月16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副教授曲柄睿老师应邀访问重庆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以“从传记进入历史”为主题为我院历史学系师生做学术讲座。讲座由历史学系主任董涛老师主持。曲柄睿老师从“为什么要读传记”切入,通过《阿Q正传》《希腊罗马名人传》等通俗文学读物向在场师生阐述了传记的叙事魅力,随后引入“范式”的概念,围绕“纪传体”这一书写体例的开创者司马迁及其著作《史记》展开讲述。他指出...
首页上页12下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