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资料下载 > 正文 >
28
2013.10

作者:

高研院“经典选读”研究生平台课教学安排与要求
研究生平台课系全院共建课程,课程强调经典文本细读,以讲解与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努力扩展学生的学术视野,树立良好学风,为随后的专业学术训练打下较为扎实的人文基础。目前开设人文经典选读、社会思想经典选读和中华文明经典选读3门平台课。
负责组织联络的教师在每学期开始前安排好课程大纲,结合专业领域,确定授课教师和具体书目。学期结束时,做好考评汇总。
㈠ 上课方式
每门平台课一学期共上48个学时,3学分,讲8个文本。每位授课老师就每个文本授课两次,一次讲解,一次研讨,各3个 学时。讲解时可侧重著作背景、学理要点和研究现状的介绍,侧重于吸引学生兴趣的导入等等。
㈡ 考核方式
课程考核时按总分80分计算,每位任课教师负责考核10分,最后由主讲教师或教务秘书汇总折算成100分值。课程成绩由平时成绩(例如研讨表现)和读书报告成绩构成(考核登记表见附件)。授课教师在上课前打印或领取考核表。
㈢ 考核要求
为提高讨论质量、督促学生阅读,每篇读书报告在研讨课之前上交任课教师,可以交电子版或纸质版,任课教师随机抽点学生发言、作报告,课后上交考评表。要求做到:⑴ 杜绝抄袭。如发现有抄袭现象,一律计0分。⑵ 不要泛泛而谈,要深入分析,有自己的观点,用自己的话表达。⑶ 2000字左右。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2013年8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