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简介

重庆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以下简称“高研院”)下设中文、历史、哲学三系,各系以读书会、工作坊、学术沙龙、学术会议、访学交流、国际合作、通识教育核心课程建设等多种方式展开学术活动,培养青年学术人才、建设大学文科队伍、探索通识教育的路径与内容,组织关于全球、中国、地方社会和文化发展以及转型时期重要问题的讨论。

肩负着高端研究、人才引进、院系孵化和全校通识教育、本科生与研究生培养等几大使命,高研院的研究和教学工作在建院伊始便密集开展、日新月异、广受瞩目。它以大容量、广视野、跨学科为特色,凝聚一流学者,开展前沿研究,培养会通古今中西的人文社科人才。

我院于2013年开始招收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培养工作卓有成效。目前,学院拥有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点,中国史、哲学一级学科硕士点,招收有志于从事基础文科研究的青年才俊。各系依托学术集群,形成师生共同体,为研究生的成长创造良好环境。欢迎大家报考!

欢迎大家报考高研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