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绘/Faculty

姓名:石 绘

职称:讲师

职务:无

学位:文学博士

邮箱:shihui@cqu.edu.cn

电话: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重庆大学A区

石绘,安徽安庆人,重庆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博雅学院讲师,研究领域为西方文论和比较文学。




教育背景

2007.09-2011.06   华中科技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 文学学士  

2012.09-2015.06   厦门大学文艺学专业 文学硕士

2015.09-2021.06   中国人民大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专业  文学博士


工作经历

2022.07-   重庆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讲师


研究领域

西方文论、比较文学


人才称号
表彰奖励
学术兼职
社会兼职
科研项目
著作出版

译著

[美]罗纳德·博格:《德勒兹论文学》,石绘译,南京:南京大学出版社,2022年。

[意]但丁:《新生》,石绘、李海鹏译,桂林:漓江出版社,2021年。


论文发表

《内在性的“道成肉身”:论德勒兹“新基督”的谱系和意涵》,载《文艺理论研究》,2022年第1期,第172-180页。

《德勒兹的“小文学”概念探析——以语言论为中心的考察》,载《浙江学刊》,2021年第4期,第201-209页。


开设课程

文明经典B

招生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