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峰/Faculty

姓名:秦 峰

职称:讲师

职务:

学位:哲学博士

邮箱:chinsungyan@cqu.edu.cn

电话: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重庆大学A区

秦峰,江苏省张家港人,重庆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讲师。香港中文大学哲学博士。研究方向主要包括中国哲学史、明清哲学、儒家思想。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一项,发表相关论文数篇。




教育背景
工作经历
研究领域

       中国哲学史,宋明理学,儒家思想

人才称号
表彰奖励
学术兼职
社会兼职
科研项目
著作出版
论文发表

1.《明儒学案对四句教的诠释与批评》,《哲学动态》,2014年11月。

2.《黄宗羲理气论相关问题之中检讨》,《国际阳明学研究》,2014年11月。

3.《刘宗周对十六字心传的诠释》,《中国哲学史》,2014年5月。

4.《论刘宗周的易道思想》,《儒家典籍与思想研究》,2013年4月。

5.《明儒罗钦顺理气思想评述》,《儒家典籍与思想研究》,2012年4月。

6.《从工夫论的角度看刘宗周的理气合一说》,收入吴根友主编:《多元范式下的明清思想研究》,三联书店出版社,2011年8月。

7.《黄宗羲的理气论与经世学》,《哲学与文化》(台湾),2010年6月。

8.《蕺山学派对继善成性的诠释》,《中国哲学与文化》(香港),2010年4月。


开设课程

       宋明理学,先秦诸子

招生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