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 17

    2024/03
    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2024年3月15日下午,高研院&博雅学院在学术报告厅召开了2024年春季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曾佐伶、副书记姜雪峰,副院长李广益、唐杰,教学督导组长吴德垠,以及各系教学负责人、教学办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 09

    2024/01
    我院本科教学管理团队赴西南大学文学院调研学习
    1月5日,重庆大学博雅学院副院长唐杰、中文系主任金浪、哲学系主任张文涛、史学系主任董涛等12人赴西南大学文学院就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行调研交流。
  • 05

    2024/01
    哲学专业自评估专家进校相关活动成功举办
    2024年1月2日至3日,重庆大学哲学专业自评估专家进校相关活动成功举办。清华大学哲学系副主任陈壁生教授、浙江大学马一浮书院副院长林志猛教授、同济大学哲学系主任谷继明教授、四川大学哲学系主任熊林教授、中山大学哲学系(珠海)主任陈建洪教授等作评估专家,对我院哲学专业建设作了考察指导。
  • 28

    2023/12
    历史学专业自评估举办专家进校调研相关活动
    12日26日,重庆大学历史学专业自评估专家见面会、相关座谈调研活动,在A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博雅书院等地召开。
  • 16

    2023/12
    上游新闻 | 登上《百家讲坛》的高校女老师直播“恋爱课”,186万人次围观
    12月15日,重庆大学副教授、《百家讲坛》主讲人万曼璐在重庆大学和快手联合举办的新一期“新知如师说·高校季”直播课上,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恋爱成长课”。她用诗意的语言,翔实的史料,有趣的观点,以千古家书和经典诗词为线索,带着学生们一起穿越到古代,帮年轻人树立正确的爱情观。
  • 15

    2023/12
    第一眼新闻 | 别人家的直播课!重大名师解读“爱情”这道题~
    ​12月15日,重庆大学博雅学院副教授、《百家讲坛》主讲人万曼璐在重庆大学快手官方账号开启首堂直播课,以《真正的爱情是什么?解读魏晋深情天花板王献之》为题,用千古家书为线索带来“恋爱课”,帮大家树立正确的爱情观。
  • 09

    2023/12
    李放春:韦伯、现代性与历史的反讽
    人生路上,无论阳光风雨,保持爱,保持幽默感,保持人格。我这是认真的,我比较看重的其实不是学术本身。做不做学术,我觉得因人而异,每个人的处境和选择都不一样。从培养学生的角度来讲,我觉得学术能力不是唯一重要的。如果一定要说看重的,我觉得还是人格。
  • 18

    2023/12
    一等奖!我院中文系罗宇老师!
    重庆大学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综合成绩第一。
  • 06

    2023/12
    重大人写重大人 | 热爱摇坠星海
    她自学古日语,完成了苏轼诗歌日本注本《四河入海》的点校、翻译、研究工作
  • 05

    2023/12
    躬耕教坛、润育桃李: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座谈会
    为助力青年教师成长,帮助青年教师坚定职业信仰、厚植教育情怀、涵养师者匠心,全面推动学院教育高质量发展,2023年11月27日,博雅学院召开了“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座谈会”。
首页上页12345下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