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Notice for Applicants

分析形式,把握未来——博雅学院2017级本科生就业指导培训
日期:2019-11-26 17:08来源: 作者:

大三是大学生涯中较为关键的一年,同学们面临着做是要升学还是就业的选择。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学院的升学和就业前景,明确自身职业生规划,做好准备,2019年11月21日下午,博雅学院本科生就业指导培训在博雅小院报告厅举行,培训会由博雅学院本科生辅导员高宏佳老师主持。

本次讲座结合国内外环境趋势、学院特点和往届就业情况,对2017级学生的未来规划做了详细指导。首先,高老师开门见山地指出了目前就业难的严峻形势,并结合以往数据分析往届毕业生去向——国内升学、境外升学和就业三条主要途径。接着,高老师根据目前同学们的就业意向,重点介绍了推免、考研两种国内升学的途径,并就准备过程中要注意的重点内容进行了说明。同时,高老师也谈到,随着各种通道的开放和条件的便利,境外升学也成为众多博雅学子的出路之一。希望同学们在各方面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开拓视野、提升格局、追逐更优质的教育资源和更宽广的人生。

随后,高老师针对就业选择,从企业、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基层就业、参军入伍和国际组织六条道路为同学们分享经验,详细解说每一种就业路径的准备重点。同学们不仅可以从相关网站获取信息,也可以积极和老师交流,明确就业意向,同时获取更多资源。最后,高老师还与同学们分享了舒伯工作价值观测试,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找到自己的定位,明确自己的规划。

本次培训会结合外部环境趋势、本院往届就业情况和2017级同学们的实际情况,为同学们梳理了未来发展的几条路径,不仅让在座同学明确了每个就业途径的注意事项,另外也为同学们介绍了许多以往被忽视的发展方向。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对自己未来的规划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和认识。

撰稿人:马子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