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Anti-Corruption Campaign

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博雅学院党委意见反馈会议召开
日期:2021-06-03 09:47来源: 作者: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1年5月21日下午,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博雅学院党委意见反馈会议在文字斋报告厅召开。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高扬元对巡察博雅学院党委情况进行了大会反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出席会议并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学院党委书记曾佐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学校纪委副书记、巡察办主任、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何栎,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张燕,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博雅学院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陶举虎同志在会上指出,巡察的目的在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进工作。巡察工作的关键环节是推动整改。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对标对表中央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扎实推进整改工作,以整改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要压实整改责任,推动巡察整改落细落实。学院党委要坚决扛起抓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党委书记和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都要种好自己的“责任田”,要突出工作重点,坚持立行立改与全面整改相结合,确保整改不遗漏;要挂单整改,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明确整改事项、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在落细落小上下功夫;要体现整改成效,坚持“开门抓整改”,推动广大师生员工参与整改工作中,接受群众监督,重点解决师生员工关心问题。三要把握整改契机,做细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要以落实巡察整改工作为切入点,把巡察整改与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化落实中央巡视整改相结合,要凝聚攻坚合力,举一反三,触类旁通,以改促治,不断提升学院综合治理能力,促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

曾佐伶同志代表博雅学院党委就巡察反馈意见作表态发言。她表示,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院师生要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意义。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抓好反馈问题整改,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员参与、上下联动,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三要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切实把巡察整改与学院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促进学院办学能力和办学水平进一步提升,促进事业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