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News

博雅学院2022级开展“心向党,新篇章”党章学习活动
日期:2022-11-07 16:51来源: 作者:

为了让本科新生了解党的基本理论,熟悉党章内容和入党程序,坚定理想信念,引导新生在思想上、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博雅学院成立了2022级本科新生党章学习小组,开展学党章系列活动。20221025日下午,第一次党章专题学习活动在博雅小院报告厅举行。本次学习以“心向党,新篇章”为主题,由党章学习小组组长、2022级本科生2班班主任朱学博老师主讲,本科生支部书记高宏佳老师出席本次活动,2022级全体团员参与了学习。

朱老师以当今世界格局和当今社会主义国家基本状况为导入,开始了本次党章学习。他首先介绍了新时代我国面临的发展机遇与挑战,重点讲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科学内涵与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并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党章的重要论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2012年参观国家博物馆的《复兴之路》展览时说过的“我们要知道我们从哪来、到哪去”,朱老师指出,学习党章就是要我们更好地了解党的知识。同时,他引导同学们思考并正确认识入党的意义,要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持之以恒地奋斗的理想信念。最后,朱老师节选了党章的部分内容进行重点解读。他勉励同学们,新时代的大学生要认真学习党章,因为党章既是中国共产党员的行动准则,也是先进青年努力的方向。同时还要重点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将先进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紧接着,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高宏佳老师为新生详细讲解了入党流程及注意事项。她鼓励同学们提高个人思想水平、端正入党动机,努力磨炼自身的意志品质,通过学习和实践增长才干,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最后,高老师对同学们的问题和疑惑进行了耐心解答。

本次学习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展开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学习,加深了对党的历史的了解,增进了对发展党员工作流程的认识,并强调要努力提高自身的各方面能力,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撰稿人:付伯瑜

摄影:付伯瑜、黄辛

审核: 高宏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