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News

博雅学院本科生支部组织观看舞台剧《重庆·1949》
日期:2022-11-07 16:48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工作要求,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2022年10月29日下午,博雅学院本科生支部组织观看了大型红色舞台剧《重庆·1949》,缅怀革命先烈,感受中国共产党人的坚韧与不懈奋斗的精神,激励党员同志更好地学习党的历史,弘扬红色精神。

舞台剧《重庆·1949》以1949年重庆解放前夕的历史为背景,几条主线并行交织,讲述了众多被关押在渣滓洞、白公馆的中国共产党人在黎明即将到来的前夜,与敌人殊死搏斗、宁死不屈的感人故事,歌颂了先烈们矢志不渝的革命情怀、不畏牺牲的崇高品质和不折不挠的浩然正气。吊脚楼建筑群、石阶与牌坊、巨轮扬帆等构成一幅幅真实生动的场景,党员同志们仿佛回到了黎明前的山城,沉浸式领略了那一段满含悲壮而又令人肃然起敬的历史。




“这些为解放重庆而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先烈,他们宁死不屈,最终倒在了敌人的酷刑与冰冷刺耳的枪声下,他们应该被我们永远怀念,因为他们是真正的英雄,是时代的英雄。”李依晓同学观看舞台剧《重庆·1949》之后深受感动,表达了自己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



此次学习让支部的学生党员们更深刻的体会到了“生逢盛世、肩负重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党员要明确自身肩负的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要传承弘扬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不能辜负革命先烈们的流血牺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撰稿:汤文清

审核:高宏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