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Student Activities

高研院&博雅学院到学生宿舍走访慰问
日期:2022-11-24 11:23来源: 作者:

为了了解疫情期间同学们的思想动态,关注同学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关心关爱同学们的心理健康,进一步发挥宿舍育人阵地的重要作用,高研院&博雅学院党委书记曾佐伶、副书记姜雪峰、学办主任郑家勤、本科生辅导员高宏佳,带领学院学生会主要干部于1115日晚前往学生宿舍进行了走访慰问。

老师们从学习、生活、心理等多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交流。针对现阶段受疫情影响而采取的线上教学形式,老师们仔细询问了同学们的课程学习情况,了解了同学们线上学习期间与课程教师、学业导师的沟通情况,并对同学们在线上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不适等等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方案。老师们鼓励同学们在线上与课程教师、学业导师多沟通、多互动,不要因疫情阻隔了学习的热情,影响了师生间的情谊。


                                             

在走访过程中,老师们仔细观察了解了同学们的宿舍生活环境,并就宿舍安全卫生等问题提出了建议。曾佐伶指出,宿舍作为现阶段同学们学习、生活的场所,更应该注重舒适度与安全性,建议同学们勤通风、多打扫,保证寝室的干净与整洁。姜雪峰则建议同学们注意用电安全,希望同学们都能有一个便捷、舒适、安全的学习环境。此外,老师们提醒同学们务必做好个人防护,物资方面如有欠缺请及时向学院提出,学院将尽最大的努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并建议大家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遇到生活心理等方面的问题及时地与辅导员进行沟通交流,学院尽可能地从各个方面保障同学们的身心健康。



同时,在慰问过程中,老师和院学生会的学生干部们也热情宣传了学生会正在进行的网络文化作品征集、二十大知识竞赛、朗诵比赛等系列活动,鼓励同学们结合个人的兴趣和特长,积极地参与到学校学院开展的各类活动中来。在走访慰问过程中,高宏佳和郑家勤两位老师注意到同学们精美的手工作品,提议学生会可以举办一些以宿舍为单位的手工活动;同时,还提议组织一些线上运动的打卡活动,让老师们也参与进来,大家一起保持健康规律的运动习惯,为疫情之下的校园生活增添一些乐趣。



此次宿舍走访慰问加强了学院老师与同学们之间的情感交流,为疫情之下同学们的身心健康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撰稿:周雨欣

摄影:周雨欣

审核:高宏佳